谒雨声烦

老乘客,没肉吃会寂寞

【周叶】傻子和骗子05

新年第一更,本来打算二更的,但今天被拖到街上挤人海好累,明天争取更两章

周玥简直无法想象这么多年了面前这两个男人还这么愚蠢,她原本以为当年自己生了孩子还会离开已经说明了问题,可没想到这么多年后他们居然不改本性还要她的儿子犯下和他们同样的过错!

她的儿子才12岁!他们就已经给儿子准备好了所谓的“媳妇”!还跟她说是趁着孩子年纪小培养感情,免得儿媳妇又会跑掉。

呵呵,怪她咯?

他们还要再愚蠢到什么程度才会明白那些被卖到这里的孩子是被人贩子拐带而不是因为家里穷被家人卖来的!?

她看着面前两个曾经把她困在大山里蹉跎了四年的男人被她骂得一脸窝囊又不服气的样子简直哭笑不得。

“他们住在后屋的暗间对吗?”她深刻地明白到他们已经愚昧得无药可救了,再说下去也只是浪费时间,便失去了再骂下去的欲望。

她这次来这里发现村子里已经没有几个年轻人了,整个村子都透出一种行将就木的气息,儿子没有同年纪玩伴所以对突如其来的“媳妇”上心很正常,把儿子带回上海送到学校念书他就会明白世界上还有很多人,他能认识很多的朋友,也能遇到其他的女孩子,长大了再谈恋爱,而不是被愚昧的观念影响三观。而被拐带到这里的小姑娘她也带回上海再联系她的父母,一个女孩子失踪那么久父母肯定很焦急,当年她好不容易回到家,连一向严肃的父亲都忍不住掉了眼泪。

“你都害得泽楷哭了,就别去让他哭得更厉害了。”她曾经的“丈夫”嘀咕着道。

她冷笑了一声,迈步向后屋走去。

 

平心而论,她在这里的四年里他们父子对她还算不错,这个在山外显得不上台面的砖头房子还是他们特地为她起的,她刚来的时候墙都是石头加泥糊的,一下雨就毁了一半,他们便在外头买了砖头和水泥建了这个房子就希望她住得舒心一点。

可有什么用呢,她不属于这里,她还有未实现的梦想,还有许多想要完成的事情还没有开始,她怎么会舍得把一生都埋葬在这里。

当年好不容易骗得他们放下了心防才能逃出来,孩子是不能带在身边的,因为连她都不知道能不能成功回家,何必让孩子跟着受苦呢,但当她回到了家,却又刻意的忘记自己在大山里还有一个孩子,好长一段时间她都不敢回想大山里那四年的日子,可好些知道她被困在过大山里的“朋友”在背后议论她嘲笑她让她无法忘却,她便咬着牙挺了过来,等她强大到足以让那些敢议论她嘲笑她的人纷纷闭上了嘴,周泽楷还是她无法跨过去的一道坎。

她的丈夫便说服了她让她回大山一趟,把孩子接回上海。

是啊,她的孩子怎么能在大山里一辈子呢,他是周玥的孩子啊。

 

她擦了擦眼角的泪痕走向到了后屋,暗间的门锁掉在地上,门敞开着,里面隐约传来周泽楷的哭声。

她进了房间。

“好好好,不分开就不分开,小周你再哭我就不理你了啊。”

被儿子死死抱着的人如此安慰儿子。

儿子立刻就不哭了,但刚刚哭得太狠一下子收不完整,还有点抽噎,看着对方小声地要求道:“那你,亲我,一下。”

那人瞧着有些无奈,但还是亲了亲儿子。

 

强大如周玥,在挺过被困大山四年的劫、挺过回家路上的艰辛、挺过被人议论的纷烦后,再一次败在了周家父子愚不可及的行为之下。

他!们!居!然!给!儿!子!找!了!个!男!!!媳!妇!

她整个人石化在门口。

“嗯?您是谁?”儿媳妇(?)瞧见她了。

所以其实楷楷是跟妈妈姓的,虽然他的爸爸和爷爷也姓周【你滚!

© 谒雨声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