谒雨声烦

老乘客,没肉吃会寂寞

【周叶】傻子和骗子06

前天没有达成双更的成就,这章还从昨晚拖到今天凌晨,我也是服了我自己的拖延症了

快要到城里了,小周就要在灯红酒绿的诱惑中坚挺自己对媳妇的爱了

让个当妈的瞧见个男的轻薄自己的儿子,厚脸皮如叶修也觉得不好意思。

周妈妈很美,那身气质不单单是大家闺秀那种沉静如水的温柔或者女强人那种咄咄逼人的艳丽,更像是两者的混合,刚柔并济,不低头不弯腰但进退有度让人心生尊敬的那种强大。

也的确是强大,普通女人哪个不是被困着生了孩子就认命的,她偏偏就成功逃走了,还大摇大摆地回来,就这样子也肯定不是因为舍不得孩子回来隐姓埋名一辈子的。

周泽楷长得跟周妈妈很像,眉眼修长鼻子俊挺,但长在大山里的周泽楷不会收拾自己,咋眼看就是一普通的小山民,还是特别土的那种,只有洗澡后他习惯性地把头发往脑后拨上去时才最显露遗传自美人母亲的那种精致。

“小楷,你先出去一下,我要跟……你的媳妇说说话。”

叶修觉得对方说“你的媳妇”四个字时的声音在颤抖,多不容易,明明是那么强大的女人。

小傻子抱着他死命地摇头,就是不肯离开。

“小周乖,先出去玩一会儿,我跟你妈妈就聊一下,一会还陪你玩的。”叶修摸了摸他的头。

小傻子继续摇头。

叶修叹了口气,只好在小傻子的妈妈面前再次轻薄了一下小傻子,小傻子被亲了脸后一张小脸立刻红得跟大苹果似的。

“乖,先出去自己玩一会儿。”叶修再哄。

小傻子点了点头,回亲了一下就“蹬蹬蹬”地跑出去了。

周妈妈的表情看上去特别复杂。

还好叶修的脸皮毕竟是厚的,早就从轻薄人家孩子的尴尬中走了出来了,在正式聊天开始之前还先借了手机打电话。

大山里的信号特别差,通了电话声音也是断断续续的,但叶修还是听到了苏沐橙在电话那头哭得稀里哗啦说不上话,一分钟后苏沐秋接过了电话放苏沐橙到旁边哭了,简单地问了一下他现在的情况并确定了他这几天就会回去就挂了电话,说信号太差听得他也快哭了而且要赶着去公安局撤案,那声音听上去特别冷漠无情。

于是叶修也特别安心地把手机还给周妈妈了。

 

周妈妈大概看出来他不是那种被吓得要求安慰的柔弱孩子,就是跟他聊了一下他和周泽楷之间的相处,周妈妈跟他说话的时候他下意识就摆出了面对自家母亲的态度,不是真把自己当成周泽楷媳妇,而是周妈妈给他的感觉有些像他的母亲,虽然有些怕,但也觉得亲切。

两人同时表达出对周泽楷对于他的性别认知错误的苦恼,但这个也不能急,因为现在没给周泽楷找个真媳妇的条件,两人只能同时寄望于周泽楷回城以后能从学校好好学习。

 

周妈妈离开房间后周泽楷立刻跑了进来扑进叶修的怀里,小表情特别焦躁,叶修一看就知道他想说什么。

叶修叹了口气,抱着周泽楷开始给他解释他是要离开大山回去的,因为他还有很多事情要做,也跟周泽楷说你也应该听妈妈的话,去学校去学大山里学不到的事情,又哄他说他们走出大山还是可以随时见面的,但他没直白地跟周泽楷说他们离开大山之后就会身处在不同的城市,傻小孩到现在还以为城里就是城里,是同个地方,他也不多解释,要真跟傻小孩解释清楚,他准能把屋子给哭塌了。

到最后傻小孩虽然还是一副不乐意的样子,但也不反对要下山了。

“不能喜欢,其他人。”周泽楷死死抱住他,眼睛直直地看入他的眼。

叶修摸摸他的脑袋:“哪那么容易喜欢其他人啊。”

“就不能!”傻小孩那小表情特别认真。

“好,我最喜欢的就是小周了。”

傻小孩小周得了回答看上去那表情特别满足。

叶修忽然就感觉到了一种欺骗小孩的罪恶感。

© 谒雨声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