谒雨声烦

老乘客,没肉吃会寂寞

【周叶】傻子和骗子08

我真的不是掉书袋,下面那些全都是一本正经地在胡说八道

有关于斯德哥尔摩综合症那段是瞎掰的,因为我记不起那个模式的专有名词了,如果我想起来会改回去的,但如果想不起来……也就这样了

土下座)

请注意:本章含伞修,但因为不是最终CP所以不打tag了

外卖是他们常去的那家,老板和他们很熟,每次给他们打包都会多盛点肉,被关在山上那个一个多月里他都是吃素的,傻小孩跟他说家里的家畜禽兽大部分都用来换了他,每个物种都只留了一对下崽,昨天下山傻小孩还很愧疚地跟他说嫁来那么久都没让他吃过肉,周妈妈的表情就别提有多微妙了。

苏沐秋伸手在他面前晃了晃。

“发什么呆呢,在想那个小傻子?”

“我一个多月都对着他,一时间转不过来。”

“你一年多都对着我和沐橙呢,也没见你说在山上的时候想我们。”苏沐秋翻了白眼。

“你又怎么知道我没想呢,那时候我多担心你们会直接找上我家,然后我家老头子把我抓回家里就一辈子别想打游戏了。”

“合着你就担心自己不能打游戏呢。”苏沐秋冷笑。

“毕竟是要打游戏才离家出走被你捡回来的嘛,来,赏你一块青椒,眼光不错啊,能捡到哥这么厉害的人。”

苏沐秋伸筷子到他的饭盒里把鸡翅给夹走了。

叶修也不把鸡翅争取回来,低下头继续扒拉着饭粒。

“你不是真喜欢上那个小傻子了吧?”苏沐秋一张脸都沉了。

“你知道斯德哥尔摩综合征么?”叶修没回答。

“知道,但那小傻子没虐待你吧。”

“没,但效果类似,通常斯德哥尔摩综合征产生的地点都是在相对密闭的地方,主体一对一,以至于被动者会对主动方产生一种潜意识的依赖,外人无法介入,在相处模式打破后这种依赖还会再持续一段时间,时间长短要看外在的介入。”叶修耸了耸肩。“我才离开那里一天,还没挣破这种思维很正常。”

“分析得挺清醒啊,那想到打破的方式没有?”

“有啊,上游戏,没半个钟我就能打破了。”

看苏沐秋那表情叶修就知道他没信,但也不在意,因为就连他自己都不信。

他低下头继续吃饭。

饭是苏沐秋买回来的,收拾垃圾自然是他的活,收拾好他从厨房倒了两杯苏沐橙泡好的柠檬蜂蜜水出去给了一杯给苏沐秋。

“找个人谈恋爱会比较容易打破。”苏沐秋接过了水忽然这么说道。

卧了个大槽,苏沐秋大大你刚刚吃饭沉默了那么久原来就是给哥想法子!?

叶修惊恐地看着他。

“怎么,这法子不好么?”苏沐秋笑了。

“挺好,就是不太适合我而已。”瞧他那笑叶修就心底发凉,总觉得他在想些什么鬼要耍他。

“是吗?我倒是觉得挺不错,好歹是我用吃饭时间想出来的好办法啊。”

“你吃饭血液都流你胃里帮你消化了,脑子血液供应不足想出来的一听就是馊主意!”

“你看啊,一个月里面只有你们两个人朝夕相处,像你说的,会产生惯性思维很正常,这种惯性思维伴随着依赖,不赶紧打破会造成你潜意识对对方的假性爱情,这样对你不好,对他也不好,不是吗?”

卧槽苏沐秋大大你这话好有道理!

“还有个人选给你推荐。”苏沐秋放下了杯子,手撑着桌面倾身亲了亲他。“我还不错吧。”

是不错,苏沐秋长得好看,个子够高,做饭好吃,还跟他有相同爱好。

但是咱们不是说好要做彼此的好兄弟么?你怎么现在却想跟我搞基呢?

© 谒雨声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