谒雨声烦

老乘客,没肉吃会寂寞

【周叶】傻子和骗子09

我觉得说明天要XXX都是立flag的节奏,因为我肯定做不到

流水账,下章修罗场正式启动

请注意:依旧有伞修不打tag

苏沐橙九岁那年家人只剩了苏沐秋一个,他们父母都没有什么亲戚,自然也就没有人领养他们。

福利院里面就是一个缩小的黑暗社会,他们兄妹长得好看,最受其他人排挤,最严重的是被穿在衣服上的针弄伤,吵架、被人在饭食上吐口水、被锁在厕所里面这些就更常发生了,是跟福利院里面的老师说过的,却反而被关禁闭,说他们污蔑他人。在里面熬了大半年,苏沐秋趁着有一天晚上福利院停电带着苏沐橙逃了。

其实他们不是没有钱,父母走得是突然,但家里重要的东西他们都知道放在哪里,银行卡他们也是知道密码的,只不过居委会那群大妈见他们就俩小孩也没有人要领养就给法院提交了申请,把他们送到福利院里去了,他们觉得自己是一片好心,但苏沐秋和苏沐橙恨死了这种“好心”,身上的钱和银行卡如果不是藏了起来在进入福利院第一天就被收走了。

他们回到了老房子住下,那爿地儿是城里的旧区,还住在这里的大都是穷人和老人,父母早几年带着他们去外面租房住,因为他们总觉得旧区又窄又暗,房子也老,对他们的成长不好,说是等什么时候政府把那地儿规划好了再搬回去。

他们没等到政府规划的时候就走了,但还好房子还在,他们兄妹总算还有个能睡觉的地方。

老区是老的,人情味也是老的,旁门的老太太见他们两兄妹几年后回来没了父母,满脸都是疼惜,就喊了自己做装修的儿子便宜给他们重新刷了屋子装好门窗,街头小饭馆的老板见他们年纪小每次他们去吃饭都会给他们多点菜肉,连拐弯处黑网吧的老板都让苏沐秋100块包月随时过去玩,游戏里他给人刷装备升级有钱收也不开口分杯羹。

而苏沐秋就是在那里认识了叶修并把他带了回去。

在福利院住了大半年苏沐橙当然知道世上多的是心肠不好的人,但回了老区几年邻里街坊的照顾还是让她习惯把人往好的方面去想,而且苏沐秋带回来的叶修很好看,虽然穿着很普通,但举手投足之间还是能看出他的家教很好。

苏沐橙很喜欢叶修,没有人会嫌弃别人对自己好的,更何况叶修对他们好也不只是因为他们给他提供住的地方那么肤浅,他们三个之间的相处更像是一家人,他们会争吵会相互推搪但相亲相爱。

有一晚苏沐橙趁着叶修洗澡的时候悄悄跟苏沐秋说,哥,你把叶修娶回来好不好?

必须得说,苏沐橙同人女的本质早已可见一斑。

她哥固然是个妹控,但也不是每个要求都会随意答应的,像她这个要求就让她哥无语地摆出死鱼眼。

苏沐橙只当哥哥不答应,但哥哥和叶修已经16岁了,再过两年就成年可以去国外结婚,如果要她嫁给叶修那还得等多五年,而且国内男女结婚的法定年龄还不是18岁就可以,那实在是太久了。

所以在叶修看不到听不到的地方苏沐橙都会锲而不舍地试图说服她哥娶叶修,在叶修被拐卖那一个多月里,苏沐橙除了担心叶修的安危之外,还担心叶修以后再也不会回来,不会成为她的家人。

但她现在貌似不用担心了,自从叶修回来以后她就看见他哥不时会去揩叶修的油,摸摸小手亲亲小脸的,而叶修虽然表情纠结,但并没有特别反感的样子,按照这个进度苏沐橙觉得他们18岁那年大概就能拿证了。

时间是周末,苏沐橙做好饭打包好送去网吧,刚好见到她哥和叶修在JJC里打得难舍难分,最后是她哥险胜。

“说好了我赢就亲嘴啊。”苏沐秋挑着眉头一脸诡异的笑。

苏沐橙觉得她哥真是个流氓,然后兴致勃勃地等着他们亲上去。

叶修一脸生无可恋的样子,把脸凑了过去。

苏沐秋就在网吧里上网群众看热闹不嫌事大的起哄声中亲了上去。

苏沐橙刚举起手打算鼓掌,就有人挟着风冲了过去用力推开了苏沐秋。

“你对我媳妇要做什么!?”那人眼眶都红了。

啊,修罗场……

© 谒雨声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