谒雨声烦

老乘客,没肉吃会寂寞

【周叶】傻子和骗子10

灵感是个小婊砸,她在我的脑子里跳来跳去就是不给我抓住,她来我往的玩得有心无力,所以我失踪了很久很久,最后蹭出来的还只有一点儿……无比微妙的东西

周泽楷能在半个月内找到叶修很大原因归咎于多日相处时叶修无聊时跟他说过的话。

当天醒来发现叶修没跟自己在一起他并没有感觉多生气,因为从第一天认识叶修起他就知道他媳妇是个骗子。

而叶修固然是个骗子,但平时聊天说的话是没多少骗人的,因为那时候的叶修的眼睛总是闪闪发亮的,那是对自己真正喜欢的事物才会有的眼神,也是这样的叶修让他觉得城市的生活是美好的。

但真实见到他却没觉得特别美好,房子是很漂亮,人们总是穿得很光鲜,但天空总不见得明净,空气也总是浑浊的。妈妈在尽心尽力地对他好,继父也很关心他,但有些东西他们不愿意给他,就是他媳妇。

在默默做好了准备后,他留下一纸书信背起包包说走就走。

 

在继父的教导下他学会了使用网络,他搜索了那天回来的那班高铁,在睡过去之前他有留意到车上显示屏的下一站目的地,是杭州南,而他也记得叶修跟他说过H市的那片老区,西斜的房子,总是拌嘴的家人,网络里热血的游戏。

他坐上了高铁,出了站问穿着制服的站台工作人员,在他们的帮助下坐上了到老区的巴士,循着叶修跟他说过的一切用叶修的话语来认识这片陌生的地方,最终找到了叶修跟他说过的网吧。

他站在门口能看到叶修的地方,看着对方坐在电脑前面神情专注地操作着键盘和鼠标,那个表情是他没有见过的,大山里面是没有任何一样事物值得他露出这种表情的。

他忽然想,还好妈妈把他们带出大山了,因为他的媳妇并没有因为他而错失自己的追求。

他走近了两步,看到媳妇突然就扔下了耳机捶了一下键盘。

旁边有个一直在旁观的大叔一脸心疼地喊着“祖宗,合着不是你的键盘你不心疼啊,大叔我还是要做生意的啊”。

而和他媳妇背对而坐的一个人转过了头笑嘻嘻地要求媳妇跟他亲嘴。

周泽楷立刻就火了:这我媳妇,真给你亲还得了?同时心下极盼望媳妇下一秒就抄起键盘砸那个流氓。

但他等来的是媳妇把脸凑了过去和那个人亲上了,周围的人还起哄。

这才几天呢,媳妇就不喜欢他了,城里有什么好嘛!?

他冲上去推开了那个流氓,他要把媳妇带回山上两个人过!

 

“小周?你怎么来了?”叶修看上去表情有些诧异。

他一下子忍不住哭了,那天醒过来发现媳妇已经走了他没哭,在妈妈和继父的面前他也没哭,夜里想媳妇的时候他还是没哭,但这时候他哭了。

一见到媳妇他就忍不住要哭了,而且媳妇还喜欢上别人了,他为什么不能哭嘛!

他抱住叶修:“你不要我了!”

四周的人起哄起得更起劲儿了。

“走走走,回去再说。”叶修拉着他就要走了。

“走那么急干啥呢,让大伙儿也了解了解情况嘛。”有人扯着嗓子阴阳怪气地说道,那脸堆着戏的八卦表情。

“去去去,你们又不给门票。”媳妇一脸没好气,全程都是拉着他的手的。

正是中午,旧区的房子很密,只有零零碎碎的阳光照到他们身上,但空气是热,有点凝固了的样子,堵着身上的毛孔任由一些微妙的小情绪在身体里发酵。

周泽楷想,如果媳妇跟他道歉的话,他就原谅媳妇好了。


© 谒雨声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