谒雨声烦

老乘客,没肉吃会寂寞

【喻叶】听说情侣不能一起走通济桥

我还在读初中的那个年代,是一个神奇的年代,因为网络没有现在发达,因为那个时代的中二学生都很自以为是,所以很多传言都能未加证实地被我们说得信誓旦旦而且还不知道要找澄清贴,↑题目那个就是其中之一。

本来这个梗应该喻队生日或者元宵写才对,但我是昨晚睡觉之前才忽然想这个梗╮(╯▽╰)╭

真的是梗,所以不要纠结篇幅啊。

PS:烦烦在这篇被我写得好可怜,我都快哭了



喻文州籍贯在广东,户口在佛山,佛山有句俗话叫“行通济,无闭翳”,通济桥在正月十五晚上十一点开始走,到正月十六晚上十一点前还具有那句俗语的意义。

作为土生土长的佛山人,喻文州其实没那么遵守传统正月十五晚上去走通济桥,因为人太多了,而且真去走通济桥的外地人反倒比本地人更多,但他打算今年去走走,拉上叶修。

他在QQ上敲了叶修,问他元宵有没有时间。

两个人确定关系之后没有特意过过什么节日,一般都是谁有空就去对方那里,都没空就挤点时间视个频,一个月见不了几面,知道他们在一起的人里好几个都在默默祈祷异地恋死得快。

叶修这几天都挺闲,就答应了,喻文州没一会就发了预定的机票结果,一瞄起飞那天还是喻文州生日。

他想了想问喻文州有什么想要的,喻文州就回了个“你”字。

叶修自觉忽略了下线没回。

其实问也是浪费时间,喻文州自己有钱爱要什么自己买。

电脑另一边的喻文州觉得叶修应该是害羞了,于是也很自觉地出了门买套,因为他觉得害羞如叶修肯定不会带着套套上飞机。

在俱乐部门口遇到了黄少天,看样子也是打算外出,但俱乐部有规定,选手超过晚上九点外出须得跟队长报备,而他没有得到过黄少天的口头说明。

黄少天哈哈干笑着说队长你也散步啊不巧我刚刚散步完回来了先回宿舍了啊。

喻文州今天心情好不跟他计较,点了点头往大门走,黄少天见他不问罪有些奇怪,连忙追问他是不是要出门是不是有什么事情。

喻文州想了想,觉得不需要掩饰什么就老实答了:“叶修这两天过来跟我一起走通济桥,我去买点必需品。”

必需品是什么呢,走通济桥当然要必备生菜和风车啊,但那些现在买还太早,就算空着手去到桥附近也有摊位可以买,但重点是叶修和喻文州在圈子里已经是半公开的恋人了,他来广州肯定跟喻文州睡同个房啊,恋人睡同个房当然有时候会做些恋人才能做的事情啊,必需品当然就是……

黄少天悲愤难耐,他在职业圈里是公认除了苏沐橙之外和叶修感情最好的,结果最后和叶修在一起的却是在其他人眼里他和叶修在一起时有时候会顺带的喻文州!

喻文州见到他那一脸混合了悲伤愤怒后悔以及生无可恋的表情觉得人生真是无法预料到让人舒畅,友善地拍了拍他的肩膀走出大门。


叶修在他生日那天准时到达,黄少天特别不愿意他们两个二人世界,拖着郑轩宋晓徐景熙卢瀚文硬插一脚和他们一起外出吃饭逛街看电影,美曰其名是和队长庆祝生日。

喻文州笑得如沐春风地记着小本本,叶修吃着他给自己剥的虾感叹着说你们蓝雨果然是好基友一辈子啊。

黄少天说起他们俩要去走通济桥,吆喝着干脆他们一堆人组团一块儿去,徐景熙想了想开口道:听说情侣最好不要一起走通济桥,容易分手,因为有句俗话说,情侣不能走通济,一走爱神跟你急,夫妻却是一定走,携手双双到白头。

黄少天一听眼睛一亮,口中却说:肯定乱吹啦,队长佛山本地人应该没听过这句话吧。

喻文州笑了笑说是没听过,不过这些也不可尽信,你们如果是也要走通济桥的话一起也可以,不过到了我们就分开走吧,不然容易被人认出来,我和叶修一起走。

黄少天被狠狠地秀了一脸,恶毒地想道赶紧走赶紧走,走了好分手。


因为十五那天人多太挤太容易被认出,他们是十六早上去的,已经不像昨晚电视直播那样人头涌涌了,但还是很热闹,喻文州买了两颗生菜和两只风车,生菜绑着红纸,传统地在上面写了句顺顺利利,两个人拿着风车和生菜过了通济桥,然后把生菜扔进了生菜池里。

叶修看着满池子的生菜,跟喻文州嘟哝了句浪费食物,喻文州握了握他的手说也就一年一次,求个安心。

叶修看着他,然后亲了他一下。

喻文州惊喜地捉进了叶修的手,牵着他去了前头一家连锁的面店吃早餐。

跟在他们身后看到一切的黄少天恨得一口咬上了自己的生菜,卢瀚文“呀”的一声嚷道黄少这菜还没洗干净不能生吃啊!

卢瀚文一句“黄少”吸引不少人的注意,十秒的寂静后混在遵守习俗的人群堆里的荣耀迷们尖叫着冲向他们:“是黄少天啊活生生的黄少天啊!是卢瀚文啊嫩生生的卢瀚文啊!”

黄少天扯着过卢瀚文手上生菜连着自己手上的往菜池子一扔拉着卢瀚文开始逃命。

被他咬了一口的生菜上面的红纸上写着“叶不修和队长要幸福,虽然有点不义气,但如果队长真的跟老叶分手一定要让老叶和我一起”。

在桥另一端和风车商贩在杀价的郑轩宋晓徐景熙因为太专心没有留意黄少天和卢瀚文已经脱队,没有遭劫。


很多年后黄少天有些不甘心地问依然和叶修恩爱无比的喻文州,当年你和老叶走通济桥就真的不怕分手啊。

喻文州用关爱智障的眼神看着黄少天:走通济桥是佛山这边开始的习俗,怎么可能有句用粤语说不押韵的俗语呢。

黄少天在遭受所谓“俗语”多年欺骗后,再一次泪奔。


作为多年单身狗的我居然在情人节写情人,好伤心,我先去哭了

热度(3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谒雨声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