谒雨声烦

老乘客,没肉吃会寂寞

【周叶】傻子和骗子02

我写文都不写大纲的,所以觉得逻辑不通是正常的……

以下正文

和往常一样,一早起来春光明媚,叶修伸了个懒腰下床换衣服,但和往常不同的是,苏沐橙的爱心早饭和暖心甜笑并没有出现在客厅。

他有些奇怪地走近苏沐橙的房间,房门半掩着,从里头传来苏沐秋压抑的哭声。

他眉心一跳推开了门,苏沐秋坐在床头握着苏沐橙的手一脸焦虑担忧,苏沐橙躺在床上一脸痛苦绝望。

“沐橙怎么了?”一股慌乱从叶修的心蔓延至全身,紧张得走去苏沐橙身边的那段短短的路程都是歪的。

“沐橙……沐橙她……”苏沐秋哽咽着,求救般地看着他。“沐橙她流了好多血,怎么办,她会不会死啊?”

叶修如遭雷轰,腿上再没有力气,跌坐在地上。

“怎么会这样,怎么会呢……”叶修喃喃道,一脸无法置信。

“沐橙你不要有事,不要丢下哥哥。”苏沐秋把脸埋进了苏沐橙的小手里,哭得整个人都在颤抖。

苏沐橙挣扎着抽出手抓起床头那只淘宝秒杀13.8包邮的熊宝宝砸到自家哥哥的头上再砸向了叶修。

“我是来大姨妈了,生理痛,还没死,你们有空就一个帮我去买姨妈巾一个给我煮红糖水别在这里哭!”苏沐橙恨铁不成钢。

“好,哥哥不哭,哥哥这就给你煮红糖水去,叶修你去买姨妈巾。”苏沐秋指挥道。

“为什么要我去!?”叶修深感不公平。

“我不想我妹妹牺牲在你那杀神诛魔的厨艺之下。”苏沐秋冷漠脸。

胸口中箭的叶修垂死挣扎:“但一个大男人去买姨妈巾好像变态。”

“我柜子里有套裙子买大了,你穿上,没人会看出来你是男的。”苏沐橙指着衣柜。

长裙,但光着腿凉飕飕的,于是苏沐橙又给他提供了一条黑色的七分打底裤,弹性十足,可包久了还是觉得有点勒到。


时间尚早,但路上的人已经很多了,叶修总觉得经过自己身边的人看自己都像是在看变态。

他低下头拉了拉苏沐橙提供的浅蓝色小背包以掩饰自己的心虚,转脚就进了小巷逃避群众看变态的目光。

他怎么这么傻呢,穿女装买姨妈巾不是更像变态么,他深刻地觉得自己被那两兄妹给坑了。

“姑娘。”后面有人喊道。

叶修浑然不觉地往前走。

“姑娘,你等等先别走!”有人拍了拍他肩膀。

还是白天,拍肩膀能回头。

一个大婶,驼着背瞅着他,一看到他的脸两眼放光。

“有什么事吗?”叶修总觉得对方肯定看出来自己是个男人了,要准备开口教育他作为男人不应该穿裙子。

“我掉了个耳环你帮我找找看,就在这一片,我眼睛不好找不到。”

原来眼睛不好,怪不得没发现自己是个男人,叶修松了口气。

找个耳环不费什么时间,他低着头看着地面,前头那堵墙下有块石头挡住了点东西,他走过去,是个金耳环,就蹲下捡了。

“找到了,您看看是不是这……”最后的话消失在蒙上自己口鼻的手帕里,乙醚浓重的味道熏晕了他。


“啧啧啧,这姑娘真是长得漂亮啊,卖到山里去有点可惜吧。”大婶有些舍不得了。

“卖到山里钱是少了点,但也安全些,你卖给那些有钱老板可不知道什么时候就被捅出来了。”从旁边一个小门里走出来个壮硕汉子抗起人就进了屋子。

大婶可惜地捡起叶修的背包打了开来,里面就一只打火机和一个装着几十块散钱的零钱包。

“呸,就带这么点钱。”大婶愤愤地把钱塞进自己口袋拎着背包也进了门。

这些东西他们一般是不扔的,因为很容易留线索,掏空了值钱的东西之后都会跟着苦主一起送到买方那边,用他们的话来说是好歹给人家留点东西怀念一下,毕竟当人贩子也是需要有同理心的。


叶修在被转运的途中醒过来一次,还什么都来不及做就再被闷晕了一次,再醒过来,他就看到自己身处在一个很显旧的屋子里,一个看上去十一二岁的小孩坐在一边看着他,呆头呆脑的模样大概是派来看着他的小傻子。

手脚有点软,大概是因为太久没吃饭的原因,身上的衣服还算整齐,应该也没有被做奇怪的事情,上衣口袋还放着他顺手揣进去的烟盒,而且是盒新烟,不过也要赶紧逃掉,不然一盒烟熬不了多久啊。

他默默地发誓,以后谁拍他肩膀都不回头了。

© 谒雨声烦 | Powered by LOFTER